琢章

努力翻身的咸鱼

你紧张的时候

【比赛前的放松解压包【】


 

坐在酒店床上和李泽言打电话的时候内心是极度焦虑的。


 

"怎么办怎么办!我根本没有准备好的踏实感啊!!"


 

他一如既往先批评了态度问题:"就你在家那种准备状态,我一点都不奇怪。"


 

"可是确实学习也很忙,根本没办法两手准备,而且这次权衡之后觉得最后的考试比较重要,这次比赛只是检验…"


 

"那你还担心什么?"


 

"话虽如此!可是心里依旧很没底啊!而且……"明天的对手很强,人数也不少,第一轮淘汰率就在百分之七十;虽说从来不怕和别人比赛,但是内心依旧有个细细小小的声音微弱地彰示着自己的存在感,"……我怕输。"


 

他轻笑了一声:"要知道,赢的人背后总有无数人输。"


 

"嗯……"


 

"笨蛋。担心也改变不了什么。临时抱佛脚也不见得提高。"


 

……太狠了,不愧是李泽言。


 

"但是——"语尾转了转,仿佛是不经意说出的话,偏偏又正儿八经的语气,"放心。你的水平至少比其中的一半人高。"


 

所以请告诉我,我可以。


 

请告诉我,我能够相信自己。


 

请给我一个,我不需要害怕的理由。


 

"你怕什么呢。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相信我?你怕,别人更怕。你如果相信自己,就相当于已经赢了一半。"


 

他难得说这么多话。


 

但是温暖得让人想哭啊。


 

"明天下午我接你回来,想吃什么?"


 

谢谢你这么肯定我能撑过上午。


 

"你。"


 

他低低笑了:"好。"


评论(2)

热度(12)